裙摆式神录

【菊耀】春之雪 一·下

菊耀向,ooc,文笔渣,慎入。










如果说本田菊和本田葵的关系是和缓的话,那么他和王耀的关系简直可以用“八拜之交”来形容。

王耀莫名地很黏本田菊,整天跟在本田菊后面“本田哥哥”长“本田哥哥”短的,在从王春燕那里得知她要与本田葵结婚后,更是立即改口为“哥哥”,毫无一丝芥蒂。

本田菊也是宠极了王耀,王耀每天缠着他也不厌烦,总是用着温和的声音给王耀讲故事,玩具和零食都悉数堆给王耀,哪怕是王耀半夜跑到他房间说要和他睡觉,也是笑得一脸温柔地拉开被子,抱住王耀。

今年本田葵在家里多待了几天,但是因为生意的繁忙,也仅仅只是多留了五天。倒是王春燕,她的工作是翻译,只要带着笔电,在哪工作都不是问题,所以王春燕留在了本田家。
本田葵离开那天的飞机是早上五点的航班,王春燕已经做好了自己去送机的准备,却没想到两个孩子起得比她还早。她打开房门时,正看到王耀和本田菊蹲在房门口,盯着她,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也要去送机!”王春燕无可奈何地答应了他们。两人立即击了个掌,然后各自握拳,喊了一声“Yes!”

家里多了两个人后,本田菊的生活滋润了起来,光是不用自己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偌大的、空荡荡的、只有佣人的房子这一点就让他十分开心。更何况王春燕限制了王耀的行动,让他不能随意出门,只能留在家里玩耍这一点让本田菊更加满意。短短一个寒假,本田菊同意父亲婚事的理由就由“我很喜欢王耀”变成了“我很喜欢王耀,而且王春燕阿姨人很好,我也很喜欢她”。

寒假很快便过去了,本田菊又要去学校了,王耀也吵着嚷着要跟本田菊去学校。王春燕摸了摸王耀的头发,安慰他说:“小耀你还没到年龄,不能去上学,不过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接哥哥回家。”“好!”王耀点点头,却还是一副失落的样子。

听到他们对话的本田菊激动了起来。从他上小学开始,就一直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班级的队伍一起回家,从来没有被人接送的经历。虽然在日/本,学生从来都不需要家长的接送,但他还是会忍不住因为王春燕的话而雀跃。

王耀虽然失落,第二天下午还是很高兴地跟着王春燕出门去接本田菊回家,而上课一向严谨认真的本田菊居然在开学第一天就频频走神。幸好开学第一天上课的内容不多,不然就惨咯。

接到本田菊后,王耀很开心,本田菊也很开心,但是本田菊的老师却是一脸纠结地告诉王春燕可以不用来接送。王春燕十分不好意思,连连向老师道歉。老师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

出了校门后,本田菊紧紧攥着王耀的手,生怕他走丢了。王春燕走在他们后面,心想他们两个感情真好。

从学校到本田家的路上有一家寿司店,很是受学校里的小朋友的欢迎。

王耀立马站住了,回头眨巴着眼睛看向王春燕:“妈妈,我想吃寿司了,你给我买嘛。好不好好不好?”王春燕莞尔一笑,“好啊。”随后她走到本田菊身旁,手按在他头发上:“小菊想要什么口味的寿司?”王耀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我要樱花卷!”王春燕戳了一下王耀的额头,嗔怪道:“你个小贪吃鬼,我问的是小菊又不是你。”“那个,”本田菊轻轻扯了一下王春燕的衣服下摆,“我想要樱花卷。”“好,我们走吧。”

王春燕一说完,王耀就拽着本田菊跑向了寿司店,本田菊跟在王耀后面,突然有一种让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的想法,不过这个想法很快便被抛诸脑后。

这家寿司店生意很好,现在又是放学时间,更重要的是,寿司店不远处还有一所高中,所以寿司店里人满为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幸好这家店的寿司足够好吃,不然王耀恐怕难以从奄巴巴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好不容易排完队买到寿司,王耀一下子激动起来,手里捏着热乎乎的寿司,“嗷呜”一口吞了下去,因为吃了太急,嘴角甚至沾了一粒米粒。比起王耀,本田菊那一口一口的吃相明显斯文多了。

虽然本田菊认为寿司店卖的寿司远没有他母亲在世时亲手做的好吃,但看王耀吃得那么开心,他也开始觉得这家店的寿司味道不错了。

日/本的小学是按人口划分的,绝大多数学生的家里离学校只有15到20分钟的路程,本田菊也不例外,虽然三个人随意地晃悠走路速度会比一群人有组织有计划地走来得慢,但也是在半个小时内就到家了。

一进入家门王耀就冲到客厅,一下子扑倒在沙发,大声喊道:“好累啊!”

本田菊背着书包,把书包放在桌子上,乖巧地坐在小板凳上做作业。

瘫了一会后,王耀又精神了起来,搬了块小板凳坐在本田菊旁边看他做作业。

小学的作业少得可怜,本田菊很快就完成了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收拾起了书包。王耀一看到他在收拾书包,立马跑到书房把那本本田菊念到一半的《童话精选》拿过来递给本田菊,还煞有介事地模仿动漫里的人物给本田菊鞠躬,念了一句“感激不尽!”

本田菊坐到沙发上,摊开书本开始念:

“拉普兰德,瑞典、挪威和芬兰北部的一块地方,非常寒冷。那里白雪皑皑,千里冰封,并且还有一个冰雕的城堡,住着一个极美丽极美丽的冰雪女王。她一个人生活在那里,没有幸福也没有温暖,陪伴他的只有背后的寒风和无尽的孤独!
这一天,她来到了一个小镇上......”

这个童话故事还是比较简短的,本田菊念了不久就念完了,伸手从桌子上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

王耀扯着本田菊的衣摆,“哥哥,如果魔鬼的镜子也掉进了我的眼睛里,你会帮我吗?”“当然会了。”本田菊从发旋开始抚摸王耀的头发,一直摸到发尾,笑得一脸温柔。

一个学期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是三月了,本田菊他们学校也开始放春假了。

对于曾经的本田菊而言,上学和放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毕竟家里只有他和佣人,待在家里还不如待在学校。但现在不一样,自从王春燕母子俩住在家里以后,本田菊开始感受到了何为「亲人的陪伴」,开始期盼着放学与放假,逐渐变得像是一个正常的小学生,开始开朗起来而非以前那副有些死气沉沉的模样。

这个春假①,王春燕带着王耀和本田菊去了富士山。

本田菊人生中第一次出去旅游居然是在继母的带领下去的,还真是颇有些讽刺的意味。

不过本田菊倒是不觉得讽刺,在他看来,能和家人一起去玩这件事,让他十分开心,如果父亲在的话,那就更好了。

所以当他在山下的旅馆看到本田葵时,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

这一次的富士山之旅宾主尽欢,本田菊与本田葵的关系较之以往亲近了许多。虽然尚无法像寻常人家的父子那般融洽,起码也不会有隔阂。并且,在目睹了王耀跟本田葵的撒娇之后,本田菊似乎get到了父子间相处的正常模式,开始尝试着向本田葵撒娇。尽管本田菊在撒娇的时候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表情,不过嘛,谁让他长得可爱呢?

四月份的时候,王春燕要带王耀回国了。

本田菊听到王春燕的话,先是“啊”了一声,然后声音低低地说:“可以不回去吗?”王耀的反应直接多了,他抱住本田菊,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呜呜呜妈妈我不回去,我要和哥哥住在一起。”哭着哭着,还打了个哭嗝,捂着嘴红了脸。王春燕决意要回去,王耀再怎么撒娇也没有用。

王春燕母子俩回菁笙的前一天晚上,本田菊躺在床上失眠。

一想到第二天王耀和王春燕要离开这里,他就一点睡意也没有。

到半夜,本田菊还是睡不着,他躺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身,努力逼迫自己入睡,无果。

本田菊眼睛朝上看,看到了天花板。空荡荡的。

空荡荡的天花板、空荡荡的心。

本田菊攥紧了被子。

明天早上小耀和王阿姨就要坐飞机走了。听王阿姨说他们要回菁笙。菁笙在哪呢?老师说中/国的形状像一只公鸡,那菁笙在公鸡的哪里呢?可是不管在哪,离日/本、离北/海/道都好远好远,那我是不是要好久好久都见不到他们?小耀走了以后,就没人可以陪我玩了,没人听我念故事了;王阿姨走了以后,就没人会在家里等我回家,没人会带我出去玩了。为什么、为什么不能留下来?明明、明明我们一起生活得那么开心,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要离开?好不容易有人跟我一起生活啊......果然我还是不能拥有「幸福」吗?

泪水划过本田菊的脸颊,落在枕头上,连同本田菊这几个月来的「幸福」,一同消失在空气里。

哭累了的本田菊在时针和分针一齐指向十二的时候睡了过去。

在梦里,他看到王春燕牵着王耀站在他面前,冷着一张脸,用那种看商品的眼神看着他,然后顾自走了。他还看见梦里的自己跪倒在地,啜泣着挽留他们,可自始至终两人都没有回头,一次都没有。

本田菊以一种诡异的局外人的视觉看着这一幕。那种视觉,让他即使在梦里也惴惴不安,仿佛是他灵魂出窍了,又或者是他死了,正在回忆自己的一生。

本田菊从梦中惊醒,脸上还挂着泪水。

他的视线投向墙壁,五点半,天已经快亮了。

刚刚的梦让本田菊恐惧不已,他索性从床上爬起来,来到窗前看风景。

本田菊的房间在二楼的东南边,是整栋房屋里最早照到阳光也是最适合看日出的房间,尤其是,本田菊的房间外面还有一个阳台,那就更加地适合看日出。

本田菊想了想,从窗户跳了出去,来到阳台上。

过了不久,东边的天空染上了一抹红。那片红逐渐晕染开来,像是在宣纸上滴了一滴红墨水。与之不同的是,墨水越染越稀薄,而天空里的那抹红越染越浓郁,也越艳丽,惊心动魄的美。

然后太阳从云层里出来,不是一蹴而就地蹦出来,而是先流露出一道金色的光芒,仿佛是在探路,接着是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伸出一角,金色的光芒更加明亮,然后整个太阳都脱离了云层的桎梏,恢复了自由,露出的光芒已经不是人的眼睛能直视的了,而是足以照耀大地,照耀万物的光芒了。

崭新的太阳,崭新的一天。

王春燕订的飞机是下午两点的,她非常清楚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性是不可能早起的,所以她订了下午的飞机。

王耀从起床开始就一直在闹,抱着本田菊不撒手。本田菊也不想放手。最后是王春燕硬生生地扯开了他们。

王耀泪眼汪汪地挥手:“哥哥你不要忘了我啊!”本田菊也哭得满脸通红,“呜呜呜,小耀我会想你的。”王春燕叹了口气,不知道先安慰哪个好。

她决定先安慰比较乖巧的本田菊。

王春燕蹲下身子与本田菊对视,“小菊乖,别哭了,我会让小耀给你打电话的,等你放假了会把你接到菁笙去的,乖,别哭了。”说着她掏出纸巾给本田菊擦眼泪。闻言,本田菊不哭了,“真的吗?”“真的。”“那拉钩?”“好。”王春燕伸出小拇指勾上本田菊的小拇指,还晃了晃。“现在你该放心了吧?”“嗯!”
听到王春燕和本田菊的对话,王耀不哭了。他抹掉了脸上的眼泪,也伸出小拇指要和王春燕拉钩。

王春燕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牵着王耀,慢慢地从本田家走出去。

她的背影与本田菊梦里的背影相互重叠在一起,本田菊一阵心慌,身体抖动得厉害。

就在王春燕要踏出本田家大门的那一瞬,她回头了,“小菊,你自己一个人一定要小心啊!”本田菊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王春燕和王耀离开的第三天,北/海/道下起了小雪,薄薄的、脆弱的、孤零零的雪。

本田菊站在阳台,庭院一览无余。他看到雪花落在梅树上,只是上面已经没有了梅花,只有纯白色的雪点缀在漆黑的树枝上,他突然想起了回家时路过的那家饰品店里播放着的歌曲——

春の雪ヒラヒラと,一片の想いを隐して。
(春之雪漂洋洒落,每一片都暗藏思念。)

这首歌,是什么意思呢?
tbc
①春假:日/本学生有三个假期,寒假暑假春假,春假的时间大约是三月份到四月份,不同学校具体的时间不同。

评论(4)
热度(12)

黑研绝赞上头中

© 裙摆式神录 | Powered by LOFTER